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调查四平“考研舞弊” 答案准确率8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0:18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微博 ]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日前,2011年研究生考试,全国共有151万人参加,竞争可谓相当的激烈。然而,在考试前记者就得到消息,有人声称可以帮助考生作弊,还能保证通过分数线。他们可以提供全套作弊工具,接收答案的耳机和两种不同的接收器。

  四百米外接收信息

  考试前,在位于吉林省四平市的吉林师范大学,图书馆和食堂边的信息栏上出现各种出售考研答案的小广告。广告上写着考研保过,还提供设备,并且考后付款。记者通过电话约见一个卖家,卖家打开一个包裹严实的纸箱子,开始熟练地组装无线发射设备。随后,卖家又拿出一接收设备“一块手表”。考试时从考场外发射答案。为了展示这套作弊设备的功效,卖家让记者带着作弊用的手表来到四百米外的四平一中大门旁边,而卖家则在房间里传送信息。不久记者手表上的屏幕显示出卖家发来的信息。看来这是一套通过远距离发送文字信息作弊的工具。

  金属探测仪探不出来

  根据信息栏上留下的电话号码,记者又联系到了一个卖家,他自称可以在考试中利用无线耳机给考生传答案。他拿出了一个黄豆大小的东西,向记者展示起这套先进的作弊设备。卖家说:这个设备离耳机越近,声音越大,能藏在衣服里;由于是炭棒,金属探测仪都探测不出来。

  14日,正式考试的前一天,卖家让记者戴着一个作弊耳机来到了四平一中。按照约定的时间,下午15时,耳机里果真传来了声音。记者注意一名女生手里也摆弄着一个作弊耳机。她告诉记者,她花了四千元买了两科的答案。另一位男生告诉记者,他买答案花了一万元。

  耳机传来清晰答案

  15日,研究生考试的第一天,9时20分,考试开始后还不到一个小时,记者发现作弊耳机里传来清晰的念答案声音。卖家传送完了所有的答案。耳机里传来这样的声音:“所有题都念完了。为了防止雷同卷,我们把36题简单地给你念了一下,你能蒙就蒙点,现在所有题已经超过70分了,听清楚了就涂卡,完事了。”

  上午的政治考试结束后,记者来到考场门口,一群考生正在往外走。记者注意到,一名女生一出考场就在掏耳朵,而掏出来的就是一个作弊耳机。这位考生说:“有干扰声,但听得非常清楚。我还能听到别的人念的答案呢。”

  16日,一些教育机构在网上公布出了研究生统一考试的答案,记者对比发现答案准确率相当高,能达到百分之七八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