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弃考族“杯具”百态:英语最悲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4:54   东方今报[ 微博 ]

  1月15日,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拉开大幕。据官方统计,报名参加2011年考研的全国考生比2010年增加了10余万人,达到151万人。去年报名人数为140万,录取人数为46.5万,录取比例约为3∶1。不过,在这151万人中,有不少到最后都成了弃考一族。他们都有着哪些原因呢?我们从微博里看看这些悲剧的百态吧。

  ●最无奈的弃考:

  像我这种因为怀孕,根本就憋不住尿,怕频繁上厕所而影响考场秩序和他人考试情绪,从而弃考的善良孕妈妈。希望来年我一定行,Fighting~~~(我家大有)

  ●最悲催的弃考:

  今上午心理学基础知识我弃考了,弃考了25分钟,下午不去考了。我记住的复杂的公式没考,却考简单但偏僻的知识,这缘于我信息太封闭。我准备在兔年与百万学子一起为这两天的考研而落榜,我也终于成为应试教育的牺牲品… (青大沂蒙耿然)

  ●最诡异的弃考:

  去年考研,第一天上午,坐我右前方一哥们儿缺考,以为不会来啦,没想到下午此君居然出现在考场,监考老师问上午为什么没来,答曰没时间。人家考研考的是心血前途,这哥们儿估计就是来考场打酱油来了,他考的应该就是寂寞吧…… (阿茲米亞)

  ●最坦然的弃考:

  人家考研我睡大觉……考研?我就是那缺考大军中的一个,反正我对考研也是从来抱着打酱油的态度去的,何必呢……

  (秋月_刺客)

  ●最吹牛的弃考:

  我们宿舍的FK和LSF考研,两个人都是“天才”,考研都不用复习的。一个花钱如流水、只会说大话,先是说要出国、然后说考厦大,最后说报本校,结果去了考场直接弃考,借考研复习之名去外面租房,其实每天日夜颠倒,整天看动画……一个整天在宿舍里,课也不上,整天看小说(偶尔玩玩网游)。两个人都是极品。

  (阿飒飒哟的感想)

  ●最恍然的弃考:

  当年考研弃考的飘过。

  (熊猫联盟)

  ●最恍然的弃考:

  当年考研弃考的飘过。

  (熊猫联盟)

  ●最兴奋的弃考:

  我是最坚定最浮云的酱油党一员~我酱油~我光荣~

  (鱼头小欢)

  ●压力最大的弃考:

  我弃考了,在想要不要出现在考场,每天都满头压力,头发快掉光了。烦躁! (中号跳板)

  ●最莫名的弃考:

  考研第二天。考研的准考证是自己网上下载打印的,考场和座位号也是自己查询的,准考证上没有现成的(这是背景)。早上开考前一妞抱着准考证冲进我那考场满教室跑找座位,未遂,对监考老师说:我昨天缺考。监考老师:那你考场和座位号多少啊?那妞茫然:不知道。 (JM可乐)

  ●最受伤的弃考:

  手受伤去看医生,医生说是伤到筋了,导致手腕刺痛且无力。也因为这样,今年考研我只能缺考。难道这就是逃不开的本命年宿命吗? (哩个情节咯)

  ●最伤心的弃考:

  第一天就宣告出局,决定弃考,很没用地哭了一场又一场。

  (Tracy733)

  ●最受冷落的弃考:

  这考研…前三排和左、右、后面都是缺考的,我就那么孤立地在考试,差不多都被监考老师遗忘了…… (是simba啊)

  ■考研话题

  转发最多的微博:

  大家帮忙转哈,各位考研报了名但弃考的同学,麻烦参加一下英语考试,随便填几个选项,把平均分拉低点。 (救命啊~)

  考研阿姨忘带身份证

  早上看到条考研的消息,36岁的阿姨忘带身份证,拿到时已开考半个钟头。下跪两次仍旧被拒考场之外,看得人心里发瑟。因为阿姨的这种行为简直就是我的日常规范行为,幸而大考上还没敢犯酱的马虎眼。偷偷给爱妃儿使劲儿加勒个油的,每一个考研的人都是小天使啊么小天使。

  (姚一猫)

  考研神马都是浮云

  我勒个去!考研终于结束了,表示政治很给力,英语很悲催,专业课神马的都是浮云!

  (洛书00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