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季考生微博上另类“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5:19   东方今报[ 微博 ]

  近几天,各类的考试特别多,2011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刚刚结束,郑州市中小学生迎来了期末考试,再加上全国各地高校期末考试的举行。人们对考试的关注超乎从前。

  记者发现,对期末考试,有些考生甚至在微博这个新鲜的世界里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用很多另类的方法帮自己“打气”。

  ●考研人数再创新高

  1月15日和1月16日两天,天气很好,但比较干冷。2011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在这两天举行,记者在郑州大学考点了解到,尽管天气很冷,但参加考研的学生依然非常多。

  据了解,今年,河南共有11.1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报名人数居全国第三位,创历史新高。而今年全国共有151万人报名研究生考试,比2010年多了10多万人。

  河南大学宣传部的时老师表示,研究生报名人数的增加有很多原因,就业压力大是一个原因,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考研继续提升自己也是一个原因。“另外,国家针对就业推出的实践能力强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也可能是一个原因”。

  ●“考试”成微博上热点词

  这边考场上紧张进行,那边微博上也热闹得很。上网发微博成为网友最受欢迎的一件事,而这件事也越来越受到大学生以及中学生的欢迎。“今年全国考研报名151.1万人,其中36.9万人找到了工作不会去,29.7万人是裸考,40.2万人不能正常发挥,15.4万人会迟到,28.9万人不和你考一个学校。剩下的1000人,369人不如你,513人有各种问题,117人突然忘带文具,那么你剩下的对手只有一个:你自己!考研的同志们加油哇!呵呵,自信最重要!”在考研期间,新浪微博上这条祝福微博成为转发最多的。

  ●调侃内容成缓解压力手段

  不过,在新浪微博里,对考试的讨论不仅有祝福和期待等内容,还有很多调侃的内容,很多学生通过这种途径来缓解考试的压力。

  “孔子啊,保佑我的语文吧!祖冲之啊,保佑我的数学吧!耶稣啊,保佑我的英语吧!牛顿啊,保佑我的物理吧!阿伏伽德罗啊,保佑我的化学吧!达尔文啊,保佑我的生物吧!马克思啊,保佑我的政治吧!司马迁啊,保佑我的历史吧!哥伦布啊,保佑我的地理吧!!!”这是微博博主“小小慧眼审世界”发的微博,被转发了1000多次。

  “期末考试在即……男:‘做我女朋友吧!’女:‘就凭你?’男:‘我在图书馆有座……’女:‘好吧。’”

  “期末考试在即……男:‘做我女朋友吧!’女:‘就凭你?’男:‘我在图书馆有座……’女:‘好吧。’”

  “2011年1月11日,是我们期末考试的第2天……而那天正好是‘释迦牟尼成道日’,所以我‘临时抱佛脚’,成功了,多谢佛的保佑……”

  新浪河南教育频道负责人陈静告诉记者,随着微博越来越受到关注,微博渐渐成了无所不包的话题场地。考生通过微博关注考试,不仅有助于缓解压力,还有助于提高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