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网上晒“年终奖” 武汉学生称从未有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1: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你们老板给你们发了多少年终奖?”年关将近,这句话无疑成为不少公司白领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昨日,在某部属高校的BBS上,记者竟也看到有研究生发帖询问此事。当然,他们所指的“老板”,是各自的研究生导师。

  读研期间,不少研究生都会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进行辅助研究,于是很多学生便自称是在给导师“打工”,称自己的导师为“老板”。在这则题为《关于老板给的年终奖》的帖子中,发帖人“绝地重生”表示,自己现在读研一,放假前导师给每个研一学生发了300元钱,他便看做是自己的“年终奖”。为了了解其他同学的“得奖”情况,才上校园论坛发帖。

  这则帖子引来不少人跟帖。记者看到,多数学生表示还从未在学校里听说过“年终奖”这个词。网名为“xiejialian1985”的一名研究生则说,自己读研3年,一直到博士,从来没拿到过导师给的所谓“年终奖”。而记者在地大(武汉)、湖大等多所在汉高校采访发现,研究生们对此问题的回答几乎全部是“no”。

  地大(武汉)英语专业的女研究生小胡告诉记者,自己的导师常年在国外学习交流,平时见一面都很难,更别提派发“年终奖”了。而湖大一名研究生则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如果实验室里有寒假不回家的同学,导师都会把大家请到家里去吃饺子。“吃饺子、发补贴都是导师对学生表达关心的方式,虽然方式不同,但渗透的都是浓浓的关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