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列考研锁定武汉十大理由 专家称“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 13:1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朱建华)昨日,一条《美女帅哥考研锁定武汉的十大理由》的帖子被全国各大论坛疯狂热传。仅在东湖社区,3天的点击量就达1.1万人次,网友评论超过百条。对于网友总结的理由,教育专家认为 “不靠谱”。

  18日,网友“中南以南”通过10个“给力”总结了众多考生考研青睐武汉的十大理由:名校实力、高校众多、潮男“根叔”、 四通八达、美女帅哥、娶妻低廉、江湖义气、口齿留香、浪漫气质、潜力无限。

  据统计,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人数为151万,其中报考武汉大学的达2.5万,居全国第一。正是这个数据,让“中南以南”思考为何众多考生如此青睐武汉。

  在武汉学习和生活了7年的“中南以南”昨日告诉记者,他写这个帖子,是因为很多人虽然生活在武汉,对武汉却了解甚少。

  对于网友热捧的这个帖子,武汉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认为,该网友的总结“有点瞎扯,不太正经”。他认为,众多考生希望选择到武汉读研,理由主要有四:武汉及武汉周边的二类、三类院校众多,生源丰厚;武汉很多高校是两年制的研究生,可以很快出来就业;武汉高校研究生院招生数量大,竞争相对不太激烈;武汉生活水平低。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高教所所长罗建国教授则认为,网友所总结的“十大理由”与武汉实际基本相符。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大四学生周杭谈起考研选择武汉时说,“人脉都在武汉”,武汉也确实交通便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