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通宵排队占座 桌椅上锁不让别人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9:43   汉网-长江日报 官方微博
桌椅上锁,不让别人坐。记者姬生辉/摄(图片来源:长江日报)桌椅上锁,不让别人坐。记者姬生辉/摄(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昨(9)日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老图书馆自习室开门的日子,数百名大学生为了能提前占到一个座位,在门口通宵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其他高校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况。

  得到该校老图书馆自习室昨日开门的消息后,武韩(化名)8日便从黄石老家赶到了武汉。8日晚9时许,当武韩到该校老图书馆门口排队时,门口等候的学生已有约60名。

  武韩介绍,昨日凌晨4时左右,门口排队等候的人突然多了起来,仅他所在的前门就有200人左右。“至于后门有多少人,当时没有看到”。让武韩始料不及的是,保安大叔早上7时许开的是后门而不是前门。

  武韩今年读大二,一直关注着学校老图书馆自习室开门的消息。放假前,老图书馆曾贴出通知:2月9日开放自习室。通过一夜等待,武韩不仅为自己占了一个座位,同时也帮同学占了几个。昨日下午,武韩在宿舍睡足5个小时才恢复过来。

  武韩告诉记者,这个自习室的座位占到后一般可以用一个学期,以后自习就不用再找位子了,这也是很多学生通宵排队抢座位的主要原因。往年,座位基本上都是在春节后、开学前就被学生抢完了。通宵排队占座此前已经出现过。

  据悉,该校老图书馆自习室的座位超过1000个,但由于该校每届本科生人数都在5000人左右,而大三要考研的、大四考研准备复试的、准备国家司法考试的……都对老图书馆自习室的座位很青睐。

  武韩称,听师兄、师姐说,老图书馆一楼有间自习室“风水”很好,“环境很安静”,考研成功的比例很高,但他当时没敢去抢,担心“风水宝地”没抢到,其他座位也没了。(记者 朱建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占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