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成绩3月初可查 调剂应提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1:44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考研初试成绩将于下月初公布,届时考生可根据教育部及各高校公布的方式查询。

  今年,研究生考试全国共有151万人报名参加,创历史新高。有专家预测,由于考研人数增加,各科目录取分数线可能略高于往年。

  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应提前准备调剂,填写调剂志愿时要慎重。据了解,对于没进入第一志愿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只要达到了国家分数线,都有机会调剂,但每个学校的调剂名额有限。

  据介绍,一般考研分数出来前后,调剂信息会在网上公布,考生要密切关注各学校研招网以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明确目标院校后,抓紧时间与该校招办联系,询问是否有调剂名额、自己情况是否符合调剂要求等,从各高校研究生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作为预报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