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现天价考研班 56800元费用超本科四年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0:0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3月9日讯(记者 魏琪 实习生 冯汇域)“交钱包过”、“通过率100%”……随着“考研大军“声势日渐壮大,各种“考研经济”应运而生。记者调查发现,烟台各高校的考研市场今年也出现 了网上传说的“天价班”,目前已了解到的收费最高者为56800元,不但高于历年平均收费水平,而其已经远超过很多专业本科四年学费一倍多。

  天价考研辅导费超本科四年学费

  在山东工商学院,一家名为“研大考研”的培训机构打出了一个让人惊叹的价格。这家培训机构标称其一项全程班的辅导费用为56800元。仔细核对数字,确认“56800”中没有小数点之后,记者咨询了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张小姐。

  “这是个实验班,从大一开始一直到大三考研复试都会全程指导”,张小姐告诉记者,这个班可以实现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并且给记者打包票说,“签协议包过,因为这是考研高端辅导班,通过率是有保证的”。

  这位负责招生的张小姐得知记者是烟大的学生后,推荐记者在工商学院或者鲁东大学报名,因为这两个学校有负责代理他们招生的同学。张小姐该告诉记者说,“大一到大三都是这个价,因为要为你度身打造一个复习计划”。

  当记者问及这56800元如何缴纳、辅导班何时开课、如何上课等问题时,张小姐告诉记者说:“发票是没有的,我们可以给你个证明或者收据。至于 开课时间要等我们的通知。”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辅导班需要在寒暑假去北京参加辅导,并且路费、食宿等费用都不会包括在这56800元当中,“最多是报 销一部分路费,给安排个便宜点的住处” 。

  按照这位负责人的说法,报名参加他们辅导班的大三学生也就一个暑假和半个寒假(过年期间停班)的辅导时间,不到一百天的辅导时间,不算其他支出,每天的费用超过五百元。

  高校考研市场竞争混乱

  考研辅导班的广告,几乎覆盖了大学的各处宣传栏、甚至各个路口的通知栏。不少机构的广告语吹嘘自己的什么都是“第一”,列举了众多权威机构、著名媒体和公众的一致好评……

  在烟台地区各高校里,高联、博闻、领航等十多家考研辅导机构已经互相打了好多年,A说B不行,C说他的通过率是D的三倍,有时候两家贴海报的人 因为占位置而打的鼻青脸肿的。初级班、春季基础班、冲刺班、强化班、加强班、深化班等花样百出的课程设置,让很多学生不知所措。

  大学生小王说,“现在的辅导班很多很乱,我会咨询以前报过班的学长,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吧”。

  各种辅导机构为了争夺市场、获得更多的生源,他们开始把业务下放到各个高校,以招聘校园代理为手段,让大学生为其拉拢生源。这些和考研学生在一 个宿舍楼居住、生活的大学生一但入职,就会到各学生宿舍游说,每次举办免费讲座前都会发信息给参与的同学,告知讲座开办的时间地点,提醒参加。一旦发生纠 纷,校园代理都会把责任推的干净,而缴费报名者一般都是投诉无门。

  已经报考完某辅导班的大学三年级学生小高就说:“我报的这家虽然没有包过的广告,但是考虑到价格相对低,报名试试看,被骗了也花钱不多”。小高所说的价格低,一般是指考研机构以单科或多科视频回放为主的讲课模式,而价格高的辅导机构则以面授教课为主。

  “现在考研市场没有统一明确的管理,竞争激烈就难免导致一些混乱”,大学生许晓龙说,“但是不报的话就觉得心里没底,可能很多考研辅导班也是抓住了这种心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