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十万网友分享考研状元“万字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1:46   汉网-长江日报 官方微博
戴震宇戴震宇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初试满分500分,他考了447分,成为2008年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录取的硕士生中初试和复试成绩均排名第一的考生。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毕业生戴震宇的“考研心得”被数十万网友分享。

  昨日,记者联系上戴震宇。他当时花1天时间写出的考研“万字经”在该校白云黄鹤论坛上发表,被全国网友广泛转载,仅在人人网上就有超过16万名网友分享。

  戴震宇回忆说,当时清华大学研考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400分。25分钟的面试,除个人中英文自我介绍外,8位考官每人都问了1个专业问题。“面试时感觉清华大学对考生背景、大学所做过的项目以及所组织的活动特别感兴趣”。

  他建议考生,在准备复试时,不仅要看复试所要求的书,而且要翻一下与所考专业相关的课本,对大学4年经历进行总结,在此基础上形成自我介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