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交大硕士生研招复试线均较去年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0:58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晨报讯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近日先后公布了今年的研招复试线。两校的不少专业复试线较去年有不同程度“上涨”。

  复旦公布的复试分数线显示,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医学等在内的10多个专业复试线较去年有所提高,其中经济学和文学上涨了25分。复旦校方表示,复试通知将于3月下旬由各院系寄发。各学科专业一般按1:1.2的比例(个别学科专业可视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复试。复试的方式、科目及复试成绩权重可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上查询或向报考院系咨询。

  交大今年各专业的复试线与去年相比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如哲学、法学、工学、药学等专业,其中会计硕士复试线为350分,比去年上升了30分。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报考本市54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105000多人,再次超过了10万人。上海高校的报考人数大户依然是复旦、交大、同济等高校。复旦大学报名数接近1.5万人,上海交大为1.5万余人,均比2009年多了1000余人。同济、上海财大的考研的报名人数也都较去年增长了10%左右。业内人士分析,人数的增加可能是今年一些热门专业复试线上涨的原因之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