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理工大学一寝室六朵金花个个考研中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0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见习记者 史凤玲)3人保研、3人考研,一个寝室“6朵金花”全部上了研究生,还有一个是“状元”,武汉理工大学学海公寓A栋701寝室近日被同学们津津乐道。昨日,“状元”王玲玲告诉记者,这跟寝室融洽的学习氛围有很大关系。

  学海公寓位于理工大鉴湖校区,该校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0704班的“六朵金花”就住在公寓顶楼。“每天早上7点多大家都会起床,不是在教室上课,就是在图书馆或者实验室。”

  刘琼以330分通过了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分数线,“报考本校比较容易,但上武大曾是我高考时的梦想。”刘琼说,王玲玲410分位居“状元”,叶慧芬360分,自己算是三个考研的人中分数最低的。

  “状元”王玲玲告诉记者:“这个第一,我从没打听过。”目前正忙于开题报告的她对于寝室人全部读研并不稀奇,“三个保研的平时成绩都不错,比如陈玲,她的期末成绩在大二、大三都是全班第一,寝室的学习氛围在她们的带动下比较融洽。”

  叶慧芬家住汉阳,她告诉记者,除了确定被保研的人外,寝室里4个人去年暑假都没回家,“早上七点多到教室,晚上八点多回来,住在楼顶,夏天热得不行。”家住湖南的刘琼在这四人之列,在她看来,除了比较规律的作息习惯外,同学之间“比较团结,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互相讨论、帮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