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7所自划线高校研究生考试复试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 15:2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周立奇)  记者从北京大学等7所京内自划线高校了解到,这些学校复试工作已于3月中下旬先后开始。

  据悉,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的考生要先查看学院网站公布的复试名单,下载复试通知和体检表。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要缴纳复试费。推免生和资返生要从网上下载体检表,按规定时间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外地高校推荐到该校的推免生从网上下载《体检表》后,在当地二级甲等或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表于4月9日前寄到报考院系。复试时间及内容见学院的复试通知。

  中国农业大学的复试时间是3月18日至31日。考生复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50%,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面试、实验或调研分析技能测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同等学力考生还要加试(笔试)2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专业本科主干课程,每个科目满分100分。加试科目成绩均达到70分及以上者方可进入综合成绩排名。中国农业大学研招办相关负责人说,在复试阶段,学校要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要携带相关证书以核查报考资格。同等学力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要提交补修6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公开发表的论文原件等相关材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复试于本月24日、25日进行,总成绩为300分。复试办法为综合面试,按考生报考的专业(即一级学科)组织面试小组。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能力、专业外语及口语、逻辑分析、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考生参加面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校生同时携带学生证,供面试资格审查使用。面试内容有英语能力、数理基础、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体检工作在入学报到时进行。

  专家建议,考生复试时要相信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力,放松心情,正常作息,从容面对。考生要态度端正,知道的可以多做发挥,不知道的就老实承认,因为多数导师都喜欢踏实肯干的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研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