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2011考研国家线为何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8:49   海天教育

  在考研学生的千盼万盼下,2011考研国家线终于浮出水面。看到国家线的第一眼就是高了。但这又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总起原因主要报考以下几种。

  第一,考研热。

  众所周知,今年研究生报考的人数超过150万,创历史新高,而院校招生的人数倒没有过大变化,众多的考生竞争一个研究生名额是导致国家线走过的原因之一。

  第二,考研试题。

  在考生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明眼人就已经猜到了国家线的变化。今年的考研题目在难易程度上,和去年相差不大,甚至有点容易。去年难易程度相当的题目,高校招生的稳定,而150多万人来竞争的名额,必定会导致国家线走高。

  第三,辅导班。

  考研热驱使更多考生走进辅导班,而全国数以千计的辅导班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也纷纷请来名师,开拓新的课种,不断提高辅导的质量,像海天考研的飞跃计划、VIP精品班更大大提高了考生的成绩。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越多越多的考生走进辅导班也必然导致国家线提高。

  第四,专业硕士。

  近几年,国家一再扩大专业硕士的招生,国家对专业硕士的鼓励,必然会多学术硕士的招生产生影响。学术硕士的竞争趋势,以国家线的形式表现出来便是走高。

  国家对本科生的连续扩招,致使考研生源整体充足,有人预计2012年将达到顶峰,所以参加2012考研的学生要提前做好准备,也要提早改善自己的复习计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