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校新增44个博士一级点 只差军事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9:1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实习生包燕芳 通讯员蒋晓薇 彭梅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公布新一轮审核通过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名单,广东高校新增44个博士一级学科点和146个硕士一级学科点。新一轮审核通过后,广东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覆盖了除军事学以外的11个学科门类。

  广东多所高校在此次学位授权点审核上硕果累累。其中,广东商学院新增了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五个硕士一级学科,实现了硕士一级学科点零的突破。广州大学的数学和土木工程两个学科被增列为一级学科博士点,也是首次在一级学科博士点实现突破。暨南大学则新增了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临床医学、中药学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法学等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据介绍,此轮审核通过后,广东全省的博士一级学科点总数达到113个,硕士一级学科点总数达到296个,博士二级学科点总数达到653个,硕士二级学科点总数达到1731个,相比上一次授权审核后的总数均增长了55%。目前,我省的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已覆盖了所有的12个学科门类,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覆盖了除军事学以外的11个学科门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