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考研当成幸福 生命中那段饱满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5:40   跨考网

  我这些零零碎碎的只言片语很难称做是经验,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考研路上的悲悲喜喜、破釜沉舟的勇气和血雨腥风后的蔚蓝。此时,我很平静,想着过去,也会有很剔透的东西流出。

  选择了,就要坚定

  自从选择考研之后,关于我专业的负面消息一律不看,不是闭门造车,是因为在决定之前我都已经知道了很多。关于就业的问题,前景的问题,未来的一切问题都没有一个定论,总是有两种言论让人摆来摆去,索性,那样的东西我一律不听,不看,不谈。只知道心中的目标,只想着向那个目标迈进。

  给自己定一个符合自己的计划

  一战的失败给了我好大的阴影,我去报了一战时令我深恶痛绝的辅导班,我不是心疼钱,我心里总有性价比的盘算。第二次备考,我去了一家叫跨考教育的机构,具体的情况不说了,感觉像在打广告,只是觉得那样的辅导班真能帮到自己。跟着辅导班的进度走,另外自己制定个小计划,是按照自己最舒服的生活方式走的,顿时觉得习惯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物钟,好好审视自己的疲劳与兴奋点,制定合理的规划,这个真的很重要,二战的压力大,但一直是在比较舒服的状态下进行的,所以觉得,人不能总是逼自己,按自己想象的生活方式去生活,最终一定能达到那种理想的状态。

  找到独处的快乐

  考研是寂寞的,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事。不要看到情侣有说有笑地出入自习室就内心泛起波澜,不要看到别人已经工作得兴高采烈就对自己动摇,不要看到别人出国读研就羡慕又自卑,这些都不应该属于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快乐,给自己每个星期半天的时间,享受自己的小快乐。

  成功者可以被打败,但不可被打垮

  那时的岁月现在回想是甜美而充实的,不会面对昭昭,只是读书,生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俯视身边的这个世界,一战里的失败不算什么,只是自己太过心疼,渲染成大片大片的呻吟。经历周遭,如今已如愿以偿,觉得考研本身只是生命的一部分而已,那段岁月也只是考研中的一部分而异,因为考研,生命的那一段才填充的很饱满,这便是生活。

  此时,我想说,我很幸福。不想把考研描述得刀光剑影,也不想把她形容得轻而易举,跟着自己的幸福走,把考研当成幸福,你的考研路就会变得幸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