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研万语送给2012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17:16   海天教育

  2011数学150分杨海容::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舍得放弃诱惑,要对自己狠一点。不要觉得自己是天之骄子,更不能在开始之前就自我感觉良好。比尔·盖茨说过,“这个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要知道努力了还不一定会有回报,更何况不努力呢。天上不会掉馅饼,考研首先拼的就是毅力。

  2011数学150分盖江涛:考研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争,它考验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实力,还有一个人的意志。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种种困难,但一定要坚持下来,须知考研的一句至理名言:“剩者为王”。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让我们用心和汗水征服考研!

  2011英语82分房琳:考研的路途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会为每一次小小的进步而欣喜,也会为长时间的疲累而哭泣,但不管欢笑和泪水,那都是我人生中独一无二的记忆与珍藏。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无怨无悔的要考研路。

  2011政治88分刘燕:拥有怎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就会写出怎样的故事。故事永远都是自己写的。是否精彩,是否美好,全由自己决定。积极的心态是可以传染的,它是一个人成功的起点。

  2011英语86分方淑苗:每一个人都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考研。一生中会有许多选择,有些选择无关紧要,但有些选择却关乎你人生的走向,譬如高考和考研。考研的动机有很多种,或者想拿一个硕士文凭更好找工作,或者想在学术上有更高的造诣,或者仅仅想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或者是不想太早走出校园面对社会。任何动机都是可以的,并不存在什么某个动机高尚,某个动机俗气的问题。但是,请你一定要想清楚你的动机。你不要看着别人都去考研,所以你也盲目随大流。你一定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研。这在漫长的考研路途中可以作为你坚持下去的动力。

  2011政治91分徐太平:考研是一场智力、毅力与心理的比拼,是智商、情商、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的全面考验,被称为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没有良好的心理状态不可能取得考研成功。要以积极良好的心态面对一轮又一轮紧张的复习。

  2011英语87分李双武:做出慎重的选择。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一心一意,一段时间内全心全意干一件事是一种幸福,也许它不符合投资经济原理,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只干一件事告诉自己没有退路,就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它做好,并且在考研路上不会有太多的矛盾和彷徨。

  2010数学149分刘青:如果自己有理想的话就勇敢的去追求。

  2010政治94分李焕:不管心里怎么急,知识还是要一点一点的看,欲速则不达。

  2010数学148分孔祥明:只要是你能坚持,有毅力有恒心,肯定能够考上,肯定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

  2010数学148分何亚芹:大家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2009政治88分张逯婧:在考研途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遇到困难我们必须坚持,只有坚持下来你才会发现,其实坚持下来也并不是那么困难,结果永远是好的。

  2009政治86分许莹:在考研期间你一定要寻找三个伙伴或者说照顾好三个伙伴,这三个伙伴分别是,第一个是你自己,这就毋庸置疑了,尤其是女孩子,在考研期间就不要再想着减肥之类的事情了,一定要吃好睡好玩好,一定要把身体锻炼好,这样才能迎接好考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第二点是要寻找一批研友,考研是一个很孤独很乏味很艰苦的事情,一定要在这个路上和别人一起奋斗;然后第三个是寻找一个好的辅导班。在考研期间你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千万不要把自己当天才,觉得我今天做一个计划一定能完成,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来。

  2009英语86分苑倩:英语就是要看真题,从翻译、阅读到作文,其实就是觉得看很多遍都不够。

  2009数学150分彭超:我觉得数学有两个方面特别重要,一个是基础一个是细节,基础决定能不能拿高分,细节决定你拿满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