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日记:快乐充实地奋斗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4:59   海天教育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有四节课,上午两节,下午两节,但我的考研复习计划还是要进行。早上六点半拿着单词书和上午上课要用的书走出宿舍,在自己每天都会来的校园草坪上停了下来。复习着昨天记得单词,因为是昨天刚记过,所以还是有些印象。15分钟后,开始背今天的新任务。不知不觉时间到了7:35,拿着书本狂奔食堂,当从食堂再到教室,上课的铃声已经敲响了。

  10点钟,下课的铃刚敲,我就奔向自习室,奔向那个从打算考研就占好的位子。一直到12点半,我都在复习专业课的知识,中间也有一两次感觉注意力分散,就听了下mp3里的英语。之后中午饭、午觉、下午的课,然后又回到了自习室的位子上,中间除了吃晚饭,一直到10点半才回宿舍。现在已经很累了,但却感觉很充实,自己在考研的道路上又进步了。我知道在考研复习中,有时人的信心会受到打击,所以平时我都要记下这些进步,当自己感觉有挫败感时就会拿出来读读,心情就会变得好点,然后鼓励自己继续努力。

  今天在专业课复习上又攻克了三章,在英语方面单词又记了100个,阅读速度也比昨天快了一点。以后会继续保持!加油!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星期六,没有课,我也偷了个懒——早上七点才出去背单词,晚上提前一个小时回了宿舍,和宿舍的姐妹在一起聊天,又感觉到了那久违的欢乐气氛。

  其实周六的这个偷懒习惯从复习开始就一直延续着,自从选择考研,我和宿舍姐妹在一起的时间就很少,交流也少多了。为了持续之前的欢笑,也为了让自己在忙碌孤寂的复习中放松下,所以让自己养成了这个习惯并保持了下去。

  考研复习不仅需要技巧,还要有良好的心态。所以我保持着这个习惯,也经常会看些励志的书籍,比如《牛虻》,在没有斗志,想要放弃,感觉自己最苦的时候,就会读上几页。这个方法让我一直保持着乐观的精神,让我一直充满了斗志,相信经过这次考研,我会变的更加坚强,更能成熟地面对生活中的起伏。

  在我考研迷茫期,或者复习中遇到困难时,就会到网上搜集些考研过来人的心得读读,从中往往会有所收获——学习方法、调整心态的方法、克服困难的方法。有时还会看到和自己遇到的一样问题,一般看了这些信息,我都会对自己有新的认识,对自己的复习也有了新的计划。

  明天还要起早复习,现在要睡觉了,今晚一定有个好梦。>_<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