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友支招:2012考研英语三大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5:09   海天教育

  2012考研将是我的第二次考研,第一次考研,也就是2011年的考研中,如果我选择调剂,如果选择不喜欢的专业,那么我将不用再辛苦今年。但我不甘心,我相信自己还有发挥的余地,所以我选择今年再博一次。

  去年还是失败在英语上,其实这样的结果我早有想到。因为在去年英语复习中,特别是英语单词记忆都快把我折磨疯了。甚至到后期我对单词都产生了畏惧感,所以败在英语上不是偶然。在决定2012再考一次之前,我想到了英语,也考虑了很久,但我不相信自己不能战胜它,也不相信英语是无法战胜的,所以我打算挑战它,也是为证明自己能力还依然存在。

  总结去年失败的原因,我给自己提出了三个建议:

  一,用词根记单词。

  死记硬背单词让我发疯,所以我打算换个方法记单词,那就是词根记忆法,英语中大部分的单词都是由词根加前缀或后缀组成的,而词根的数量又是有限的,只要我掌握了这些词根,那么单词记忆起来也会很容易了。另外,我在海天考研网站看到大家说在阅读中记忆单词的方法也不错,后来也尝试下,发现比死记硬背要好点,但对我来说,感觉还是词根记忆法帮助比较大,所以最终决定选择词根记忆法。

  二,重视熟词生义。

  在做翻译题的时候,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单词认识,但按照了解的意思翻译却不通顺,后来查了词典才发现它的新义。其实这种情况在阅读中也经常遇到,所以我要求自己重视那些熟单词的陌生意思,并重点记忆。这个时候我发现把了解的意思和陌生的意思联想起来记忆,效果挺不错,记得速度快,也不容易忘记,大家也可以尝试下。

  三,重点关注音形义相近词语。

  英语中有很多音形义相近的词语,如果不仔细辨别,很容易混淆,比如:respectable a。值得尊敬的,有好名声的;respectful a。尊敬他人的,恭敬的;Respective a。单个的,分别的。所以一定要细心、并在复习过程中不断进行音形义相近词的辨析工作。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一点,但我感觉这点非常适合我。

  在这三点的帮助下,到目前为止,我感觉英语单词记忆还算顺利。我相信,只要我坚定信心,英语不会是我的拦路虎,2012考研我也肯定会收获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