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友心得:按部就班制定复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0:42   海天教育

  看到今年的考研人数,我对自己的选择没有把握,也明白2012的考研竞争不会小,但对梦想有执着追求的我不想放弃。决定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失败了,就当作经验,以后还要考。为了希望更大,我选择了考研辅导班,课下我和老师沟通了,把我的情况、我的担心一股脑全吐了出来,但经过老师的分析,我感觉希望并不渺茫,听从老师的建议我开始按部就班为2012考研做准备。

  政英数除了跟着老师走,我在课下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复习计划。

  数学资料我有三种,课本、辅导班发的资料和真题。幸好我是一个勤快的人,在上辅导班之前课本已经看了一遍,对知识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而且基本公式记得也差不多了。所以我感觉听课的过程是一种提高,课下我会把自己记得笔记看一遍,然后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每次做完题我都会自己总结下,不足的地方及时改正、提高,现在感觉复习还算顺利。老师、师兄师姐都说真题很重要,所以我也早早准备了一份,不过我打算到复习的第三阶段再开始做,也就是11月份的时候。

  政治这段时间我没有背,感觉现在背有点早,很容易忘记。所以现阶段除了听课,就是自己看下书,有时也会做几道题,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所以只是偶然做。现阶段老师建议我们在理解的基础上看政治,我感觉很有道理,所以打算政治在这一阶段跟着老师走。

  我对英语不太感冒,但我也知道,如果没有兴趣,只是为了考试而学英语,很难学好,所以我打算英语从兴趣开始。平时除了花时间背单词做练习外,在学习累的时候,我会看些英语笑话,听些英语歌曲。开始时有点困难,但差不多一个月下来,就会发现这是一种放松,而且对英语兴趣的培养很有用处,并且还会促进自己学习英语呢。比如你看笑话的时候,某个单词或者某个句子直接影响着笑点,这个时候自己就会很主动查字典,而且记忆的很深刻。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还有一点我感觉特别幸运,那就宫老师的课非常幽默,可以让我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英语,所以到现在我都感觉学习英语是一种享受,而不像同学说的那么枯燥无味。

  我的2012考研已经起步,而且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不仅仅收获成绩,也让自己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变得更加坚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