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硕士学位报考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11:18   新浪教育

  农业推广硕士(MAE)

  (一)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招生领域及代码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1 作物 470101

  9

农业机械化 470109
2 园艺 470102

  10

农村与区域发展 470110
3 农业资源利用 470103

  11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 470111
4 植物保护 470104

  12

农业信息化 470112
5 养殖 470105

  13

食品加工与安全 470113
6 草业 470106

  14

设施农业 470114
7 林业 470107

  15

种业 470115
8 渔业 470108



  农业推广硕士招生单位自行确定招生领域,须于5月底前以书面形式向全国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进行招生领域备案。

  (三)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

  GCT考试实行全国联考,命题及阅卷工作委托学位中心统一组织。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各招生单位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达到招生单位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单位组织的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

  (四)其他事宜

  1、考生可选择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招生领域报考。

  2、各招生单位根据考生的GCT成绩、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3、为便于开展培养工作,允许各招生单位校内跨领域调剂录取;但校外调剂录取只限于相同领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