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石河子大学与多国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河子5月16日电(记者戚亚平 通讯员李永亮)5月16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获悉,石河子大学与国外高校及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际教育交流项目2011年招生工作已开始。

  据悉,此次与石河子大学联合培养高校包括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荷兰公立大学、法国欧亚管理学院、俄罗斯国立科学技术大学、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等十余所,专业涉及工程类、经济类等十余个类别,有些高校对外语水平有明确要求。

  部分国外高校开出优惠条件吸引中国留学生,比如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中国留学生除了可以享受占学费50%以上的奖学金以外,还可以选择专业;进入俄罗斯国立科学技术大学学习的留学生也可以享受占学费50%的“中教国际奖学金”,同时读完预科后可以直升硕士。

  石河子大学积极鼓励学生申报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如在韩国又松大学就读,石河子大学将给予30%-70%的学费减免作为奖学金。

  据悉,此次招生分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和硕士生项目。“2+2”联合培养模式即直接在石河子大学选拔本科二年级学生到国外各高校学习第三、四年课程。修满学分后返回石河子大学,双方互认学分。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外两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硕士生项目包括俄语专业硕士项目、俄罗斯工程硕士项目、法国工程师硕士项目、法国各专业硕士项目。

  石河子大学自2003年起与国外高校联合开展培养本科及研究生项目,截至今年,已有50余名学生顺利毕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