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健康考研:调整心态 学会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7:29   海天教育

  为了节省更多时间,为了抓住备考的每分每秒,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考生一般都把自己封闭在了考研的小天地中。如果是一个月两个月,考生也许可以坚持下来,但是一年多的时间都这样过,很少有考生能坚持下来。为了考生健康考研,在考研备考过程中,考生不但要狠下决心复习,在复习累了,也不妨感受下阳光、感受下自然、感受下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感受下和父母之间的关怀。和外界的接触和交流还可以改善考生的心情和心态,会使之后的路走得更加顺畅。

  另外,为了摆脱孤独、提高复习效率,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还可以交个研友,或者加入考研的小组。在和他们进行交流和讨论的时候,不仅可以解决考研遇到的疑惑,还可以互相鼓励和支撑,让考研的生活也充满乐趣。

  健康考研还需要考生具有自信心。有自信心的支撑,对考研复习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研的路上,大多是普通人,但海天考研发现特别是本科来自非重点院校,或者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本科成绩不太好的朋友很容易产生不自信,而且复习的效果也越来越差。考研其实也是再考学生的自信心,所以从选择考研开始,考生就要改变自己,对之前的自己说永别。并充满信心,全力以赴应对考研,即使在复习过程中遇到困难,也不能被消极情绪侵蚀,而是寻找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如果考生能够这样走过来,那绝对不是考研的失败者。

  健康考研,还需要考生改掉拖延的习惯。考研之初考生就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这个计划进行下去。由于人的惰性,复习过程中,考生肯定会为自己找些借口,拖延复习计划。这个时候考生就要坚定自己的决心,让自己学会坚持,学会改掉不良的习惯。只要考生每天坚持一下,每天进步一点点,那么阻碍考研复习的坏习惯都会一点点消除掉。

  选择考研,就意味着考生要忍受寂寞,要准备吃苦。而且这个过程是漫长的,所以想要成功考研,想要健康考研,考生还要学会坚持。考研过程中有三个时期,考生最容易产生放弃的念头,分别是6、7月份,11份左右和考前。所以考生在这些阶段不但要调整心态,而且还要学会坚持。

  2012考研,我们要知道不仅仅是为考研而考研,我们要学会在考研中生活、学会享受考研的日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