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教授为湖大女生“争”来保送博士名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7:19   长江商报
湖大女生左莹莹。湖大女生左莹莹。

  长江商报消息( 郭婷婷 通讯员 柳灯 王诗鹃)大学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由于母校没有保送外校研究生资格,北大的导师亲自为这位品学兼优的武汉女生争取到北大的保送资格,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昨日,记者采访了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7级楚才理科实验班化学生物学专业的左莹莹。采访中,左莹莹始终保持着灿烂的微笑,她说:“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实验,想着坚持就肯定能做出来。”

  教授为湖大女生“争”名额

  “大一和她一起做实验,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过了四年,她就让很多人仰望啦。”在同学王武成眼里,左莹莹做事踏实稳重。“她会努力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

  去年7月份,读大三的左莹莹报名参加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的为期5天的夏令营。在夏令营里,她的自信和专业素养得到了导师的认可,北大跟她签下了“保送协议书”。但湖大不能保送外校的研究生,她差点丧失了这次机会。但幸运的是,在联系北大的导师后,导师主动在北大给她争取了一个保送名额,而这样的名额全院仅有5个。

  “坚持肯定能做出来”

  是什么使她获得了北大教授的青睐?左莹莹非常谦虚,但翻开她的简历就会发现,她曾参与过三项老师的研究课题。

  大二时,学院导师有个合成高分子物质的实验,做了很长时间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时间紧迫,导师将实验交给了一贯表现良好的左莹莹。“老师把实验交给才上大二的我做,他的信任给了我信心和勇气。”左莹莹说,她最终顺利完成了实验。班主任张修华评价她,“平常左莹莹到实验室来的频率很高,这对她知识掌握水平和动手能力有很大提高。”

  这段时间做毕业论文,为了一个实验,她花费了几个月时间,每天不断研究,用不同的药剂和实验方法。实验做了十多次,才成功。“想着坚持肯定能做出来。”在她看来,这才是自己成功的原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