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职联考解答:什么是GCT考试 GCT考哪些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4:23   天津网

  十月在职联考考试科目主要包括:GCT(数学+外语+语文+逻辑)、专业基础课两大部分,根据报读专业不同考试科目也有所不同。

  GCT考试概念

  GCT的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翻译过来是叫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也就是说GCT只是一种考试的名字,经常有人拿它和MBA、MPA对比,后者是专业,它们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GCT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10月的第3周左右,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7月。成绩公布一般是在来年的1月,接下来的2月至3月是录取和开学时间。GCT成绩有效期是1年,如果成绩达到上线分数,可以选择当年入学或来年入学,来年入学不需要再参加统一的GCT考试。

  GCT考试概要

  试卷由四部分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每部分为45分钟,共计3个小时。试题均采用客观选择题,有阅读理解、分析判断、数理解题、逻辑推理等。答题形式为问答、填空、改错等。试题知识面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各门类。 整理 陈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