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考区2011年在职硕士联考有关文件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8:01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微博)讯 来自河南省学位办的消息

河南考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28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1〕23号)和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豫学位办〔2011〕8号)精神,现将河南考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7月1日至14日

  考生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行网上报名,在线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须先进行注册,然后登陆报名系统)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须牢记自己的“网报编号”,并打印《报名登记表(样表)》。现场确认前,考生可以随时浏览、修改自己的报名信息。

  考生须特别注意:今年是首次由考生自己上传电子照片,考生上传的照片将在《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准考证和成绩单上使用,所以考生应高度重视照片上传工作,严格按照《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处理好个人照片后上传。考生若是受到照片技术处理能力限制,可请照相馆、数码店等协助拍摄并调整至文件规定标准后上传。

  点击查看:《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

  二、7月16日至18日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新校区训练馆(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62号,科学大道与瑞达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进行现场确认,包括:校验身份证件,缴纳考试报名费,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同时在现场确认点领取《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微博)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2011版)。

  根据学位办〔2011〕28号文件,参加2011年全国联考的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规定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人员规定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为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和外籍护照。根据文件规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户口本、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驾照等都不是报名考试的有效证件。

  现役军人、人民武装警察报名参加此项考试,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否则不予报名。

  在报名期间无法出具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报名考生,可采用“预报名方式”用现有身份证件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缴费,但考生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承诺于2011年10月10日前取得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届时不能兑现承诺者,预报名无效,不能下载准考证,不许其入场考试,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此类考生须在10月11日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新校区训练馆完成身份证件信息修改和确认工作。

  点击查看:《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预报名承诺书》

  三、10月15日起

  考生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下载准考证。

  四、10月29日、30日

  考生在郑州参加全国联考(具体考试地点可见准考证)。

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6月30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