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年考研大纲分析 政治复习遵循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2:07   海天教育微博

  复习到现在,相信很多考生都很关心今年的新大纲问题,由于新大纲的发布时间在8月底到9月初之间,很多人也许感觉学的心里没底,其实这大可不必。

  从2010年考研新大纲做了重大调整以后,今后的几年应该在总体上会维持一定的稳定性。即使有变,也只是小知识点的细枝末节的修补或调整,或者只是提法的改变,换汤不换药之行为而已。你现在手头有的资料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复习。

  虽然大纲总体维持稳定,但在出题的风格上每年还是略有不同。比如新大纲调整以来的2010年和2011年的真题在出题风格上有些不太一样。2010年总体来说比较简单,2011年难度随有增加,不过增加不大,但增添了一些小陷阱的设置,或者出现了一两个的边边岩岩的知识点,出乎很多人意料。而且每年的热点不同,考研政治的题目,尤其是后边的五个分析题,一般来说都会与热点结合来出,所以即使大纲变化不大,也应该认真把握今年的大热点,这个可是与以往任何年份都是不同的。

  针对这一情况,建议参加2012年考研的各位考生,在政治的复习上遵循这样几个原则:

  一,复习要把握全面性。对于那些大路边的知识,每个人都掌握的差不多,所以分数的差距一部分会来自于那几个容易被忽视的知识点。有些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觉得这个不重要,那个不重要,后来发现这些知识确实也被命题进去了。

  二,知识要吃透。有些考生复习到最后其实是吃了一路的夹生饭,以为自己复习了几遍了,应该没问题,其实问题很大。对知识似是而非的感觉会导致选择的失误,尤其是那些在选项上设置了一点小陷阱的题目。

  三,热点要掌握。对于考前一年左右的大的国内外热点要知道有哪些,并且还要知道这些热点容易与政治的哪些考点结合,如果结合起来出题,也要知道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回答。这个对于考生自己来说,可能真的很有难度。所以,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把握的准确,建议考生在考前要去听一遍关于热点讲解和冲刺的课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