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大学毕业生近85%已就业 专科就业率超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6:1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省发布最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

  本报讯(记者 孙琪)毕业了,离校了,201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究竟如何?7月14日,省教育厅发布的最新一期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267414人,就业率84.96%,成为近几年同期就业率最高的一年。

  就业率近几年同期最高

  根据统计,扣除部分因挂科未结业的学生数量,今年我省93所高校共有毕业生314739人,其中研究生20233人,本科生140239人,高职高专生154267人。截至6月30日,已就业人数达267414人,就业率84.96%。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介绍,就业率的统计项目中包括了考研、出国、继续深造以及找到工作的学生数量。目前84.96%的就业率,比去年同期净增就业人数17494人,就业率增加近2个百分点,超出今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近10个百分点,成为近几年同期就业率最高的一年。

  在这批已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中,获得就业信息的主要途径是高校“双选会”。今年,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继续安排了4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帮扶20000名特困毕业生就业。特别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手牵手”帮助和指导,并针对困难群体开展不同规模和形式的“双选”活动,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

  专科生就业率赶超研究生

  记者发现,在已就业的毕业生中,专科生就业率最高。截至6月30日,全省研究生就业17075人,就业率84.39%;本科生就业115315人,就业率82.23%;高职高专生就业135024人,就业率87.53%。

  “专科生就业不挑不捡,往年曾多次出现过专科生就业超本科生的情况,但现在看来,专科生就业率甚至超过了研究生。”李孝武介绍,2007年起,我省首次出现了专科生就业率超过本科生的情况,2009年起,专科生就业率开始逼近研究生。根据2009年6月底的调查数据:研究生就业率81.57%;本科生就业率74.66%;专科(含高职)生就业率81.03%。专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仅差0.54%。2010年,数据基本持平,到了今年则首次开始出现赶超研究生的局面。

  李孝武认为,专科生就业率赶超本科生和研究生,从大方向上看,是由于近年来整个就业市场的基数变大,就业越来越难,专科生因为就业期望值低于本科生和研究生,因而就业相对比较容易。另外,较多师范类、医学类本科生受到省内“逢进必考”规定限制,也延迟了就业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