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学校封楼 考研学生无奈租房成房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 13:26   汉网-武汉晚报

  暑假里,学校统一“封楼”,校外租房价又贵,准备留校复习考研的大学生们顿时成了“房奴”。昨日,武汉一高校女大学生徐平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徐平说,她今年大三,下半年准备考研。放暑假,她只回去呆了一个月,发现家里没有学习氛围,便回到学校。没有想到,回来后发现学校宿舍大门紧锁,宿管员都放假回家了。问及同学,原来一放假学校就清空了整个宿舍,只将部分提前报名的学生集中到一栋宿舍里。

  没有办法,徐平只好想办法在学校附近租房,问了多家租金都很贵,且暑假里学生不多,安全也得不到保证。

  记者对此采访了多家高校的后勤负责人,他们的答案很一致:首先,如果允许学生暑假继续住下去,需要在每栋宿舍楼增加值班员、保洁员和管理员。其次,有学生住,就要开通水电,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再则,学生暑假住在学校,不安全因素加大。对此,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宣传处处长张志雄说,高校应该本着人性化的原则,一切为学生服务,尽量给学生提供一个便利的住宿条件。据介绍,他们学校今年暑假就有百余名学生留校住宿,学生只需要提交住校申请,即可由学工部安排宿舍入住。(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马燕 实习生 石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