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博导给女生定规矩:考博前先找男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 12:49   汉网-长江日报

  “当我看到男嘉宾一双眼睛在24位女士身上扫来扫去寻找心动者时,我有一种在菜市场买菜的感觉。”曹广福2日在科学网发表了博文《博士生不适合上<非诚勿扰>等相亲节目》,昨日点击超过4800人次,网友评论70余条。

  1960年出生的曹广福是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得全国首届国家级百名教学名师奖。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给女生立了个不成文的规矩——。

  ●男博士生当嘉宾会遭“灭灯之灾”

  近日,因写讲义太辛苦的曹广福,看了几期江苏卫视的热门节目《非诚勿扰》后说,该节目不适合博士生去,首先在于“节目的宗旨未见得是充当红娘”。

  “台上短短十来分钟甚至几分钟能了解到什么?”他说,“我通过几期节目发现,有些女嘉宾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这年头,想出名的人太多了。有些人为了出名,无所不用其极。”

  曹广福认为,千万别拿《非诚勿扰》这类节目当真,这类节目的娱乐性已经远远超越它的功能性。

  他认为,一句话、一个举动、一句非恶意的评论都可能让男嘉宾遭受“灭灯之灾”,这不是在相亲,而是在考验策划人的水平和男嘉宾的口才及随机应变能力。“这些都不是博士生所擅长的”。

  曹广福推断,博士生去《非诚勿扰》失败概率为99%。

  ●女博士生要把握找朋友的时机

  对于他的观点,网友中既有喝彩者,也有拍砖者,还有质疑者。面对热议,曹广福昨日表示:“自己对别人的冷嘲热讽、恶意攻击与谩骂早就习以为常。”

  他告诉记者,他有写作的习惯,而教学之余写博客也让他少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应酬。“博客不仅让我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生活方式,看淡、看透了很多事,也让我改变了对许多问题的态度与看法”。

  他说:“女博士生找对象比男博士生的难度的确稍大些,但也没人们说的那么艰难,关键在于要注意把握找朋友的时机。年龄是关键,女孩超过了一定的年龄找朋友肯定有问题。”他透露,他给女生立了个不成文的规矩,考博前先找男朋友。“我认为这个规矩值得推而广之,毕竟年龄不饶人”。 (记者 朱建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