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强化复习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1:28   万学海文

  在8月份考研西医综合新大纲出来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进行专业课的强化阶段的复习。强化提高阶段的复习时间可定在2011年8月至2011年11月。本阶段则主要是对知识点的汇总与记忆第一遍看书肯能会觉得比较有成就感,知识点都看到了。但到了强化记忆阶段的时候,发现记忆起来有些难度,知识点多,但是不要着急,这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坚持!终将会看到柳暗花明。

  考研机构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提醒2012年报考临床医学硕士的同学来说,更加要抓紧这段时间的复习!

  本阶段目标是:对指定参考书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整理、掌握重难点,完成参考书配有的习题训练。做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整理真题答案。注:7-8月要关注新出台的2012年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看与往年有无变动,变动往往就是出题的重点所在。9-10月研究生开始网上报名,谨慎填报志愿,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10-11月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历年真题学习计划(9月1日—11月1日):每周做2套真题,3-5小时/套题,认真分析答案。最后1周回顾所有历年真题的答案,把做错的内容再看一遍。要弄清每一道题属于书中的哪一章、哪个知识点。通过做真题要了解考试形式、考试重点、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整理所有真题的答案。真题答案一定要完整。

  新大纲复习计划:新大纲一般在8中下出台,具体复习会根据今年新大纲,编写重难点知识讲义,建议大家一定要根据基础阶段的复习安排把参考书的知识点进行逐一突破。

  配套习题集巩固计划:强化阶段一定要多做习题并进行思考,把习题考查的知识点化为自己的知识,这样才能形成答题的思路和总结出答题的规律。

  望同学们通过强化阶段的复习,能让自己的专业课实力有很大程度的提升,以便很好的应对接下来的复习。祝金榜题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医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