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研究生为进事业单位欲弃学业 家人很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11:35   长城网

  在一份事业单位的工作和名牌大学研究生的学业之间,你会如何选择?昨日,石市2011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现场报名,一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与用人单位签下了“保证书”,保证被该单位录取后放弃学业。

  另悉,在昨日报名现场,808个招聘岗位吸引9668人网上报名,昨日现场审核通过750人。

  全景:正定新区和国土局最受青睐

  在昨日的报名现场,最火爆的报名处莫过于正定新区和市国土资源局的招聘岗位,每个报名处前都排着数十人的长队。这些岗位之所以让报名者趋之若鹜,其共同点就是门槛低:本科以上学历,有的岗位甚至没有专业限制。

  而某些岗位现场报名者寥寥。石市某医院计划招聘30多人,但截至昨日上午11时20分,通过资格审查的只有5人。该单位对学历要求为全日制统招硕士,有的岗位还要求报名者为211、985院校的毕业生,严格的专业限制,持资格证书等。记者走访发现,条件越严苛的单位,报名者和通过审核的人数就越少。

  提醒:不少报名者 材料没带齐

  因为没有带户口本,昨日从新乐专程赶来报名的王同学只能再跑一趟。昨日的报名现场,记者走访发现因为携带报名材料不全而“白跑”的报名者还真不少。

  对此,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报名者现场报名时需要带好网上打印的《报名表》,并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以及证明自己符合岗位条件所需要的学位证、执业资格证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网上申报操作至8月25日17:30结束,报名者要记好截止时间,避免错失考试机会;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至8月26日17:30止(正常工作时间)。

  特写:一学生书面保证“录取就弃学”

  赵同学是石家庄人,已经报名石市某事业单位招聘岗位。她说,自己当初为了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苦读了半年。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她一看到有适合自己所学专业的岗位,和家人商定后报了名。在昨日现场报名时,工作人员发现她仍是一名在读研究生,便要求其写下“保证书”。

  “如果被×单位×岗位录取,我自愿放弃在读研究生。”伏在桌上写完“保证书”,连同报名材料一起交给工作人员,赵同学心里既轻松又惋惜。当天下午,她就要坐上火车到北京求学。到了学校,她仍是中国农业大学一名研二的学生。

  “如果真的能够考取,我肯定会选择工作,虽然中断学业有点可惜。”赵同学说。陪同她一起现场报名的父亲态度更为坚定,“研究生毕业不还是要找工作吗?这种工作机会可不等人。”

  记者随机采访的报名者中,一半以上都将考取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看做是就业的首选,而稳定和完善的社会保障是吸引他们的最重要因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