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考研疯狂占座 图书馆里支帐篷排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10:55   青岛新闻网
有的同学带着帐篷来排队。有的同学带着帐篷来排队。

  近日青岛高校陆续开学,除了新生扎堆报到外,各大高校里考研的学生也开始上演自习室占座大战。8月27日早上,青岛大学图书馆门前聚集了四五百名等候进馆占座的学生,由于人多拥挤,馆门口一扇玻璃门被挤碎 ,四五名学生被挤倒在破碎的玻璃上受伤。据了解,该校区的学生为了抢占图书馆内为数不多的“固定”席位,甚至提前一晚带着铺盖支上帐篷到门口等候。

  事发 为占位挤破图书馆大门

  “我们学校的学生为了考研占座,把图书馆一楼的大门都给挤破了,有几个同学还受了伤。”8月27日上午,青岛大学学生小秦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小秦告诉记者,早上6时许,该校图书馆一楼门前就聚集了四五百名学生。早上7时许,图书馆大门闪开一条缝,等候多时的学生开始躁动起来,排在后面的开始往前挤,拥挤中前排的学生把图书馆的一扇玻璃门击碎,造成几名学生被玻璃划伤。

  得知此事后记者来到该高校图书馆,此时碎玻璃已经清理干净,但玻璃门还没有重新安上。记者联系上当时受伤的袁同学,他告诉记者,当时大概有四五个同学受伤 。“当时大门刚开了道缝隙还没让学生进,后面的同学就开始往前冲,我们前面的根本就顶不住,瞬间就把玻璃挤破了。”袁同学说,“我和旁边的几个同学一下子趴倒在碎玻璃上,手和膝盖等部位被划伤。”所幸几位同学伤情都不重,经过简单处理后均已无大碍。

  现场 占座学生帐篷都带来了

  记者随后来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内,虽然里面的自习室大门紧闭,但仍有二三十名同学等待在大厅内。“离自习室越近就越有希望。”该校文学院的一位女生说,由于具体的开门时间还不确定,为了抢占“有利地形”大伙决定就地等候。

  记者注意到,同学们除了带来了书本、水杯等自习必备物品外,居然还有人带来一顶帐篷。“都是被考研占位逼的。”帐篷的所有者刘同学颇为无奈地说,为了能更早进入自习室占座,他决定晚上在图书馆门前露营。一位姓张的同学告诉记者,她们宿舍的两个女生已经在图书馆附近搭帐篷睡了一夜。

  27日下午,几名按捺不住的同学翻窗进入了图书馆一楼教室,不一会儿工夫,里面的桌椅上已经放满了书籍等占座“标志”。然而,这些“另辟蹊径”的同学没高兴多久,就连人带物被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清理了出来。

  图书馆

  座位先到先得定时清理物品

  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当天来占座的几乎都是准备考研的同学。8月28日是该校在校生报到的日子,按照往年的惯例,学校会在报到前一天开放暑期关闭的图书馆自习室,因此同学们在27日就早早来到门前等候。“其实学校根本没有正式通知说要开门,但大家还是都赶了过来。”同学们说。

  据了解,该校区内可供学生自习的教室还是很充裕的,为何学生单单要“血拼”这里的教室呢?“很简单,因为这里不用老挪地方。”青岛大学法学院的张同学说,学校的很多教室因同时承担着上课等用途,在那里上自习往往要被迫转移阵地,而这里的教室却相对比较安定。

  图书馆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往年也出现过为了占座造成拥挤混乱的情况,却没有发生过意外。27日下午,图书馆工作人员在一楼门口张贴了通知,称图书馆将于8月28日早晨6时正式开放,为了保证教室被有效利用,图书馆将于每天上午9时30分对只有书本物品没有人坐的坐椅进行清理。同时,通知表示图书馆的坐椅是以人为准而不以物品为准,而坐椅资源的分配以“先到先得”为原则。 (记者 景毅 实习生 张晓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青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