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招政策有变 四川省内高校复试不再享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1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波) 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日前发布《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决定从明年起将原来分成三个片区划定的初试合格分数线合并成两个片区进行,包括我省在内的10个省(直辖市)组成的“二区”将纳入原“一区”,以前享有的“优惠”、“照顾”政策也随之消失。据悉,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1年10月10日到10月31日,预报名时间为9月25日到9月29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到11月14日。

  三区变两区

  我省纳入“一区”

  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将由原来的三区变为两区。据了解,今年以及以前几年,国家都是按照一区、二区、三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简称“初试合格线”)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等11省(直辖市);二区包括我省以及重庆等10个省(直辖市);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等10个省(自治区)。按照新的规定,从2012年起,我国将把原来的一区和二区合并成为新的一区,原来的三区成为新的二区。国家将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难度或增加

  省内高校不再低5分

  以往对于报考二区、三区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考生,国家会在政策上有所倾斜。一般二区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国家统一复试线要比一区高校和科研机构低5分左右,三区则更低。明年研招,原在二区的我省以及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陕西等调整至一区,意味着报考相关省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复试要求提高。据了解,新的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21省(直辖市);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0省(自治区)。

  此外,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也就是说,今年管理类6个专业硕士加上审计硕士共7个专业学位初试取消政治科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