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自习占座难 催生“黄牛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17:37   北国网-辽沈晚报
鞍山某学校出售座位信息的广告。记者卞梅 摄鞍山某学校出售座位信息的广告。记者卞梅 摄

  新学期到来,各高校准备考研的学子又开始了紧张的复习,然而,复习座位难寻,成为考研复习学子的一大“难关”。

  新学期到来,各高校准备考研的学子又开始了紧张的复习,然而,复习座位难寻,成为考研复习学子的一大难关,因此也催生了一批占座“黄牛党”,倒卖图书馆座位。

  图书馆一座难求

  开学读大四的的孙明,昨日清晨6点半刚过,就迅速从被窝里爬起来,10分钟刷牙洗脸后,他直奔食堂买了几个包子,一边吃一边朝学校的图书馆跑,“刚开学,图书馆应该没有多少人,早点去,占个好位置。 ”孙明说,令他感到失望的是,跑到图书馆大门前才发现,在此排队等候上自习的已经有数十人,要跑着上楼才能抢到座位。该学校的保安介绍,每次开学和期末,是学校图书馆座位最紧张的时期,开馆前,有几百人排队。“大学毕业就业难,导致一多半学生都想考研。 ”开学读研一的古月说,开学的时候,要考研的人特别多,座位也难求,但两个月以后,就会有很多人退出了考研队伍,正是这种盲目的考研风,导致图书馆座位一座难求。

  占座难滋生“黄牛党”

  “如果每天都这么多人,真得花钱买个座了。 ”孙明嘟囔着,为了能占到好的自习座位,一些考研学生结伴组成“占座团”,每天轮流去自习室占座位,也有的人花钱买座。

  在孙明的指引下,记者在某大学图书馆的外墙看见了“卖座”人的宣传广告:“替人占座,普通座位:每月50元钱,窗户旁:每月70元。 ”据孙明介绍,这些卖座的同学,一些是自己准备考研的学生,或者每天负责在图书馆收书的学生,他们替自己多占几个座位,然后转卖给需要的同学。(记者卞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