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考研市场呈现“高消费”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0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3日消息(记者孙涛 乌鲁木齐台记者葛洁)距离2012年研究生考试还有不到半年时间,这个暑假,不少考研学子不惜在首府校外高价租房,上辅导班,让考研呈现出"高消费"趋势。

  记者在新疆师范大学图书馆的自习室里看到,虽然已到中午2点多,但仍有不少备战考研的学生埋头苦读,大四学生刘爽坦言:像我们学数学的,报了3科考研班,光学费就将近1500,没办法,现在考研的压力特别大。

  记者了解到,1500元的学费仅仅是个一般市场价,还有培训机构的辅导费高达近万元。在号称是全国唯一一家专注于考研专业课的培训机构网站打出了"8890元保你过关"的宣传语。市海航培训学校负责人屈老师说:"万元保过班"其实并不靠谱,我们就是办学的,对这种所谓的背后的商机比较清楚,其实保过班都是你要参加我的什么评分标准,如果你有几次缺堂,你就丧失了保过退费的标准。勤奋才能够出结果的。

  考研热使高校周边的房租不断攀高,以新疆师范大学附近两室一厅一卫房子为例,月租都在1200元左右。家在伊犁的蒲卓君属于"考研复读"一族,蒲卓君告诉记者:我觉得学习最好的环境就在学校,我们都是单间套的,400,也有点承受不了的感觉。

  新疆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立斌认为,考研并不是考金钱,勤奋和耐力才是通往考研路的最佳途径,张立斌说:考研究生需要我们平时的积累,所以短期的、突击性的、急救式的准备肯定不可能产生非常明显的效果。考研究生还是一个长期积累、勤奋,长期研究能力养成的一个实力的体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