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浸会大学内地研招工作启动 1月份接收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0:22   新浪教育微博

  日前从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获悉,香港浸会大学2012年全日制授课式研究生接收申请将于1月份正式启动。2011年9月-12月间,浸大将在内地大学举办招生说明会。招办负责人和专业教授将详细讲解专业情况及招生政策,并就招考热点问题与考生面对面交流。宣讲会日程可登录浸大内地办事处官网http://cn.hkbu.edu.hk/mainland查询。

  自2003年开始,教育部批准了浸大在内的香港八所公立大学在内地进行招生,学位获得教育部和国际社会认可。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浸大在201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列第111名,亚洲排名第13名(QS)。浸大是一所文理型大学,设有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视觉艺术院等七大学院,共开设40多门本科专业和60多项研究生课程。

  与内地研究生培养模式不同,香港的研究生教育分为授课式和研究式两种,授课式强调应用性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传授,研究式强调理论基础和研究能力的培养。需要注意的是,香港高校的授课式研究生一般采取先申请先录取的原则,有意就读的内地学生应提前准备材料,搜集相关信息,尽早报名,以免延误。

  一位已毕业的内地生向记者介绍:“授课式学生读完一年就可以拿着香港高校的硕士学位找工作,既可以留港也可以转战内地,对于像我这样以就业为目标的学生来说非常实用;另一方面,很多内地学生也希望以香港读研为跳板再去欧美国家深造,相同的教育模式及语言环境使得申请会容易得多。”

  为了更好地服务内地申请者,香港浸会大学于2009年在北京开设了官方办事处,负责解答咨询,并协调沟通。如需了解更多大学信息,可咨询官方办事处:010-84981812/0872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