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管理考研大纲:如何实现“会熟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0:23   跨考教育微博

  谈到新大纲的应对策略,就不得不谈近年来专业硕士招生的特点。今年的部分专业硕士的初试科目由原来的四门:英语二(部分专业英语一)、管理类联考综合、政治、专业课,缩减为两门:英语二(部分专业英语一)、管理类联考综合。这种变革意味着数学考试的难度将会稍有加大,考试内容可能在局部模块上稍有起伏。受中国应试教育的影响,删除微积分、线性代数和立体几何后,要用初等数学拉开考生的距离,只能从“会”“熟”“精”三层考试要求的后两者上下功夫。“熟”体现在快速上,“快”意味着需要反复学习、加强技巧解题;“精”体现在准确上,“准”意味着在审题和解题上要缜密,紧扣字眼,注意特殊,反复琢磨是关键。两者结合,既要做的准又要做的快,不下一定的功夫是很难做到的。下功夫就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大部分在校学员而言,应该加大力度在管理类联考综合和英语上,以顺利通过初试,同时可以关注政治和专业课,以备复试。希望广大考生能够认真备考,做到有效且高效的学习,跳出误区合理布局,顺利通过考试,考上理想中的学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