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计算机考研大纲解析:难度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0:30   跨考教育微博

  对比2012最新的计算机统考大纲,变化较大,总的难度有所加大!2012年计算机考研的同学需要高度关注。总的来看,变化主要出现在前三部分,即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和和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考试大纲没有变化。下面就给同学们具体来分析。

  首先考试科目和分值、题型以及形式都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单项选择题80分(40小题,每小题2分),综合应用题 70分,包括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四部分。

  其次,考查目标有所加强,将“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地掌握上述专业基础课程的概念、基本原理和方法”改为“要求考生系统地掌握上述专业基础课程的概念、基本原理和方法”,删掉了比较,对考查要求提高了。

  在数据结构部分的考查中,将第六部分内部排序改为排序,并且增加了第(十)部分外部排序,且将原来大纲(十) 各种内部排序算法的比较(十一) 内部排序算法的应用中的“内部”全部删除,增加了外部排序,考查难度加大。

  在计算机组成原理中,增加了Flash存储器的考查部分,CPU部分增加了指令流水线的基本实现,I/O部分增加了I/O地址空间及编码,全部都增加了考查范围,难度加大!

  在操作系统中,考查目标就明显加难,由“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原理”变成了“掌握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原理”,增加了掌握操作系统进程、内存、文件和I/O管理的策略、算法、机制以及相互关系,并且增加了能利用C语言描述相关算法。具体来看,操作系统概述中,运行环境的考查中明确了三部分,增加了(四)操作系统体系结构;I/O管理中增加了I/O软件层次结构。总体来看增加内容较多,难度加大较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