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英语:如何计划大纲公布后的复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8:30   海天教育微博

  2012年的考研英语大纲令所有考生非常欣慰,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无论是从题型和题型分值来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2012年英语考试大纲体现了往年的延续性和自身的稳定性。那么各位考生就可以放心地按照原计划进行复习。

  各位考生在经过了暑期两个月左右的强化复习后,相信都已进入完全的考研复习状态,对考研英语题型已相当熟悉,对自己的考研水平也有了比较准确的把握。那么,在接下来的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主要就是结合新大纲,把握命题趋势和规律,主攻重点难点,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和提高。因此我们要明确在复习资料方面任何一本考研英语辅导书都不能代替真题。真题是许多专家精心编纂的,每道题都要深思熟虑、反复论证才会最终出现在考生面前。所以,真题是考研英语复习的必备材料。我们绝不能把真题简单地当成“题”做,而应该把它当成攻克考研的“教材”反复研究。到考试之前近十年的真题,也就是02年到11年的真题要至少做三遍,并攻克十年真题中的所有盲点,比如:词汇、语法、长难句、文章结构等各个方面,尤其是阅读理解模块,不但要做到文章内容全部弄懂,而且要求每道问题都要知道为什么正确以及为什么错误并能够在原文中找到合理的依据。考试是3个小时一套题,但是如果我们要真的弄懂弄透真题也许30个小时都不够,所以各位考生的复习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一定要抓住核心,合理安排时间。

  2012年考研,我们风雨同舟!海天考研姚丽老师最后送大家四个字:天道酬勤!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