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答案很“给力” 疯狂叫卖似“浮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6:54   东方网微博

  又逢一年考研日,又到投机倒把时。看着网络上这些肆意叫卖的考研答案,想必有些考生着实坐不住了,面对着“保过”如此“给力”的诱惑以及即将考试面临的种种压力,很多考生也开始纠结于到底要不要听信他们所言,蠢蠢欲动买份答案。

  所谓旁观者清,对于此奉劝大家一句,考研答案虽然很“给力”,但还是将这些疯狂叫卖视为“浮云”的好。这是为什么呢?理由如下:

  首先,考研人数的上涨,竞争增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现状,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投机倒把的人见缝插针,看准时机从学生下手,想敲诈一笔横财。于是,其所谓的考试高手“助考员”便横空出世,并在这一领域肆行多年。事实上,只要是有法律常识甚至是一般人都会知道这其中的猫腻所在。从这些人的身份来看,他们显然带有江湖骗子的特征,其流动性、隐蔽性和欺骗性不言而喻,那么,试问你会相信这样的人能够有足够的素质和能力帮自己完成人生如此重要的一件大事吗?

  不仅如此,他们竟然还以“最后过不过都得付钱,如果不付钱,就可能把你的资料泄露出去”这样的话语来威胁考生,而面对这样的境况,多数人都会选择甘当哑巴,无声吞下这颗黄连。这样一来,自己所付的几千元甚至更多费用就顺理成章的进了骗子们的腰包,亏不亏?

  再者,从考生自己角度来说,不管自己的实力到底如何都应该有勇气去承担考试的结果,都应该有勇气去面对这样的竞争和挑战,更重要的是不能丢掉诚信的品质。这让笔者想起了四年前那个叫余放的“叛逆” 少年,这位湖北宜昌夷陵中学高三的学生在面对和辅导老师给自己所做习题一样的奥赛试卷时,毅然决然的坚守自己的诚信底线,用红笔在试卷上写了一封一百余字的检举信揭发了自己的老师。信的最后一句掷地有声,给大家以警示:“荣誉是我向往的,但用不正当的手段取得是我鄙视的。”

  所以,无论结果如何,坚守自己内心的诚实,识得诚信的份量,心安理得的享受结果肯定会比用旁门左道时的诚惶诚恐更能让自己收获和成长。更何况,教育部也已经颁发文件指明对参加国家考试的作弊考生会进行重罚,不但所有考试科目成绩为零,还会将其计入考生诚信档案,考生名单上报教育部备案。而一旦进入该档案,这个作弊的行为事实就会伴随自己一生。

  面对这样的严重后果,想必不会有人再愿意冒这个风险,将自己的未来和前程作为抵押。因此,想奉劝即将上战场的考生们还是将外界的这一切忽悠都看作是“浮云”吧,让你自己安心静气的面对这场战争。

  当然,我们还是呼吁相关执法行政部门对这些诈骗势力和团伙予以相应的打击和惩罚,打蛇要打七寸,彻底斩断他们的利益链条,还考研乃至考试领域一片净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