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预报名流程图解注意事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0:55   新浪教育微博

  最近很多同学不明白考研预报名的流程,勤思考研给大家制作了详细的报考流程图,一步一步指导你如何完成预报名。马上跟随我们来开始你的预报名之旅吧!注册部分略过!

2012考研预报名流程图2012考研预报名流程图

  一 证件类型选择内地身份证

证件类型选择内地身份证证件类型选择内地身份证

  二 军人选项选择“非现役军人”

军人选项选择“非现役军人”军人选项选择“非现役军人”

  三 考生来源选择,应届生就选择应届本科毕业生,非应届生就选择“其他人员”

考生来源选择,应届生就选择应届本科毕业生,非应届生就选择“其他人员”考生来源选择,应届生就选择应届本科毕业生,非应届生就选择“其他人员”

  四 正常大本学生选择普通全日制,自考或者成教的分别选择自考或者成教,专科生选择其他。

正常大本学生选择普通全日制,自考或者成教的分别选择自考或者成教,专科生选择其他正常大本学生选择普通全日制,自考或者成教的分别选择自考或者成教,专科生选择其他

  五 报考正常情况下选择非定向,除非你有工作单位的,工作单位推荐你来读研,之后你回到工作单位,选择委培;如果你是有合同单位,并且学费由单位出,那么选择定向,自筹在教育学和心理学的考研中很少有人用到。

非定向非定向

  六 备用信息没有星号,因此可以不填写。

备用信息没有星号,因此可以不填写。备用信息没有星号,因此可以不填写。

  七 注意预报名的报考单位是不能更改的,除非你更换注册名。

注意预报名的报考单位是不能更改的,除非你更换注册名。注意预报名的报考单位是不能更改的,除非你更换注册名。

  八 前三个为统考学术性硕士,最后一个045400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前三个为统考学术性硕士,最后一个045400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前三个为统考学术性硕士,最后一个045400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教育学考研预报名注意事项,相同步骤略过

  一 下拉单子是教育学的二级学科,也就是专业方向;

下拉单子是教育学的二级学科,也就是专业方向下拉单子是教育学的二级学科,也就是专业方向
下拉单子是教育学的二级学科,也就是专业方向下拉单子是教育学的二级学科,也就是专业方向

  这才是你具体的报考方向,不要认为这个是可以随便瞎写的,每个方向都不一样,导师不同,复试的成绩和安排都不一样,因此请慎重选择,你现在填写的就是你以后需要研究的方向了。

考试的时候考点考试的时候考点

  勤思考研提醒你这是报名的最后一步,这里选择的报考点不是你报考的学校,是你考试的时候考点,这个也将是你正式报名照相的地方,是你考试进行的地方,千万不要认为这是你所报考的学校哦,你是可以在这里参加考试。

(文章来源:勤思考研)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