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研考心理学大纲重实用性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11: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周立奇)  2012年研考心理学大纲结构及考试题型没有变化,但考核范围有所调整。有关辅导老师认为,心理学统考的整体难度变化不大,而实用性考查更为明显。

  万学海文(微博)研考心理学有关辅导老师认为,心理学考试新大纲突出了三个“不变”。一是考试科目不变,仍是心理学导论、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和心理测量等6个科目。二是传统题型不变,仍是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题。三是考查目标不变,仍要系统掌握心理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所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在大纲保持稳定的同时,知识点略有调整,主要体现在心理学导论第十三章社会心理部分删除了“社会化”的有关内容,同时,实验心理学的“心理学实验的变量与设计”中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考查的知识点虽然变动很小,但从不多的变动之处可以发现,对一些概念和理论性的知识点的考查逐渐减少,心理学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考查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趋于实用性。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