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天科技第九研究院十三所研招参考书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14:54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公布如下:

  1、理论力学(905)

  l 复习范围:

  各种力学平衡,滑动摩擦与滚动摩擦,重心,点的运动,刚体的运动,质点的运动微分方程,质点直线振动,碰撞,动力学普遍定理,达朗贝尔原理,虚位移原理,点在非惯性坐标系中的运动,第二类拉格朗日方程。

  l 参考书目:

  《理论力学》西安交通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合编,人民教育出版社;

  《理论力学》清华大学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自动控制原理(901)

  l 复习范围:

  控制系统的传递函数、过渡过程、误差分析、根轨迹法和频率特性法、综合与校正、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分析、线性离散系统的分析、李雅普洛夫稳定性分析,现代控制理论基础(占20%,不考最优化控制及滤波估计)。

  l 参考书目:

  《自动控制原理》(第三版,1~9章),胡寿松编,国防工业出版社。

  3、光电子技术(915)

  l 复习范围:

  光纤传输及光通信基础,物理光学(干涉、偏振、波动方程),激光原理、激光器、激光技术,光探测技术,光电子器件,光纤传感技术,光电子技术应用等。

  l 参考书目:

  《光电子技术及其应用》石顺祥  过已吉编著,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光通信器件与系统》(国外经典教材)J.H.Franz等著,徐宏杰等译,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年版。

  4、电工基础(911)

  l 复习范围:

  电路的基本概念和基尔霍夫定律,线性电路,正弦电流电路,非正弦周期电动势作用下线性电路的分析,受控源电路的分析方法,网路拓朴和矩阵分析,静电场及导电介质中的恒定电势,恒定磁场和时变电磁场。

  l 参考书目:

  《电工基础》上、下册,邱关源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