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一博士家族一天至少送出4吨“博士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1: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东石乡“博士爸”谢西商(左),在家中与两棵木麻黄树的合影。台湾《联合报》东石乡“博士爸”谢西商(左),在家中与两棵木麻黄树的合影。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东石乡只有小学毕业的老盐工谢西商,家族出了9个博士,到他家索取“博士水”、拥抱宅前“博士树”的考生,一传十十传百,乡公所最近将他家取名“博士爸的家”,标示在观光导览图上,成为东石乡观光景点。

  谢西商昨天说,每到考季,考生络绎不绝,“家里都快成了文昌庙了!”

  “博士爸的家”是一栋重新翻修过的三合院,位于东石乡掌潭村,因为谢西商5个儿子中有4个是博士,加上儿媳妇、女婿、孙女,家族共有9个博士,在地方上造成了轰动。

  谢西商表示,数年前,曾有风水师来看过,发现宅前两棵木麻黄树很像文昌笔,所以家里才会出这么多博士。因此“谢家迷”们把这两棵树取名为“博士笔”。

  每年考季前,大批考生与家长会跑到谢家取“博士水”喝、抱“博士笔”求考运。谢西商回忆,有一次取水人潮从早上9点排到晚上7点,人手一瓶“博士水”,一天就取走了7200瓶,每瓶若以600毫升换算,就取用了谢家至少4吨的自来水。

  还好自来水费不贵,谢西商乐于分享“博士水”,但游客除了取水、抱树,对他家内部也很好奇,谢西商原不想开放参观,因不忍远道游客失望,还是开门纳客,甚至有游客带风水师来,希望复制风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