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报名首日“名校控”猛增 招办主任称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0:23   现代快报微博

  “除了南大,其他学校我都不考虑。”昨天是2012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的第一天,南京林业大学的张同学早早上网,填报了自己的考研报名信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和往年相比,考研学子的名校情结更为浓厚,典型的“名校控”增加不少。南京一所高校的广告学专业大四学生中,有7位都瞄准了南京师范大学(微博)的传播学专业,另外还有几位学生则报考了南京大学(微博)的传播专业。

  最近几年,江苏几所名牌高校的报考人数一直在攀升,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招生办)、苏大、南理工等高校的网报人数都在万人以上,一些热门专业甚至十几二十人中才录取一人。

  昨天,南京理工大学(微博)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吴文华提醒,考生们报考名校的心理可以理解,但有一些普通院校的特色专业也是不错的选择,有的专业在全国的排名靠前、师资力量雄厚,不比名校的差。如果考生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意向理性选择,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缓解竞争。

  昨天是网上正式报名第一天,考生多半处于观望状态,报考并不踊跃。专家提醒,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报时间为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考生需要注意的是,网报截止前的几天会出现报名井喷现象,考生最好能稍微提前报考。 (现代快报(微博) 谢静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