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防占座有新招 考研自习需凭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0:34   长江商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丁紫依)为了在考研自习室抢占“一席之地”,高校学子们使出浑身解数,要么全寝室集体出动轮流排队,要么往窗户里扔书占座等。近日,汉口学院(微博)教务处推出了考研自习“凭号入座”的试行政策,让该校占座“排长龙”成往事。

  据了解,该校每年会提前公布开放考研自习室的时间,但由于考研人数众多,座位也有限,僧多粥少现象严重,自习室经常会上演为求一座而“排长龙”的壮观景象。

  为了解决“一位难求”的问题,该校教务处试行“凭号入座”政策,学校在每个自习座位上贴上一个座位号,每一个准备考研的同学凭着相关证件到行政楼教务处领取一个号码,拿着这个号码去自习室对号入座。

  政策实施后,该校赵老师告诉记者:“为了占到自己喜欢的座位曾出现过不少冲突和争执,‘凭号入座’实施后,由于是学校随机排号,这种冲突也得以避免。”同时该校教务处负责人付老师表示,考研自习室是一个开放的环境,能不能很好的利用这个对号入座政策,关键还是看各人的实际情况,但希望这些座位的设置是给真正需要它的学生。(长江商报(微博)消息 张瑜琨 丁紫依)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