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免生及5类考生可申请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14:3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周立奇)  201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生管理办法日前公布,如申请硕士研究生,考生需满足5类学历条件之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的推荐免试生也可申请。

  据了解,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考生要承诺毕业后回定向地区(单位)就业。其中,在职考生回原单位;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回定向省(区、市、兵团)。

  考生的学历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或2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2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已获硕士、博士学位。

  报考该计划硕士生的考生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报名和考试,统考科目由教育部统一组织命题,其他考试科目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考试方式均为笔试。教育部采取“单独划线”的特殊政策,统一确定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由各招生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在合格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根据情况从其他招生单位调剂部分报考本计划的合格考生参加复试。

  有关专家指出,所有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均须接受为期一年的基础强化培训,重点补修外语、大学语文等基础知识,兼顾学习其他专业理论知识,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和宗教理论的学习和教育。经考核合格后,进入招生单位开始硕士课程的学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