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硕博士月奖学金高达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1:47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钟丽玲 记者 邝凝丹 实习生 朱彩云) 昨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硕博招生宣讲会。记者在会上获悉,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有七门硕博士课程面向全球招生,其中传播学哲学硕士与哲学博士共招10人,虽然学费高达4.2万港币/年,但是学生一旦被招收,每月将获14000元港币的补助。

  昨日,记者在宣讲会现场看到,港校魅力依然不减,不大的课室早早被闻讯赶来的学生坐满。据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邱林川介绍,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计划招生的研究式课程有传播学哲学博士及哲学硕士课程,授课式硕士课程则有全球传播、新闻学文学、新媒体理学、广告社科以及企业传播社科共5个专业,修读年限一年至两年不等。而其中,传播学哲学博士与哲学硕士每年的招生人数仅在10人左右,竞争非常激烈,可谓百里挑一。邱林川透露,每年成功突围的都以内地学生为主。“港生很多时候都被内地的学生拼下去了。”邱林川笑言。

  据悉,传播学哲学博士及哲学硕士课程虽然招收名额少,但却受到内地学生的追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其诱人的奖学金制度。“只要获得我们学院的录取,学生每月就可以拿到1.4万元港币的奖学金,用于生活补贴。很多学生用这笔钱除去学费和生活费后,每年都还有剩余。”邱林川表示。

  据悉,目前,该学院的网上申请系统已经开放,学生可自行上网申请。第一轮报名时间将于2011年12月31日截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