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冲刺复习期与家人沟通和导师多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4:07   海天教育微博

  一,多和朋友、家人交流。

  学习是开放型的,一个人学习能力再强,如果消息闭塞,信息不通,那么考研结果依然不会理想。所以建议考生在复习过程中,相互交流。交流的过程,考生不仅可以发现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而且可以取长补短、开阔思路、学习到新的思维方法和学习经验。考研时各种各样的信息,比如辅导班、参考书、以及最新的考研动态,并不是一个人能顾及到的,在一些大的考研网站虽然也可以获得一些信息,但有关专业方面的信息还是来自学校内部学生之间的交流。所以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和同学们的交流,最好组织个讨论小组,每周或每月定期进行讨论复习中遇到的问题,或最新信息等。

  除了多和朋友交流,考生也不要忘记和家人之间的沟通,获得家人的支持。考研需要买资料、报辅导班、报名等,而对于未出大学校门的学生,这些费用还需要从父母处获得,所以考生要及早和父母沟通,获得父母支持。如果你的选择能获得父母的支持,那么父母永远是你的后盾,当复习遇到困难、疲劳、迷茫时,考生往往可以从家人那里获得鼓励、支持和安慰,让自己更有信心坚持下去。

  二,辅导班。

  对于辅导班,海天考研(微博)认为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性地上。辅导班的老师研究考题多年,对考研试题比较了解,能够很好的指导学生复习。而且辅导班的老师带过很多学生,对于学生每个时期会出现什么问题,都比较了解,可以及时帮学生摆脱负面情绪的影响,使其在考研路上少走误区。如果学生报了辅导班,那么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不仅上课不能睡觉、迟到早退、逃课,还要在上辅导班之前提前预习。辅导班只是辅助,真正起作用还要靠考生自己。所以考生不仅要预习,而且要认真听讲、做笔记,把老师讲的重点和疑问随时记录下来。课后要及时整理这些笔记,巩固老师的上课内容,发现不懂的地方可以及时咨询老师,争取让辅导班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三,多和导师联系。

  导师在复试中的作用,相信参加考研的同学都明白,所以和导师搞好关系对考研的结果至关重要。和导师的联系,考生可以通过邮寄和电话。通过电话,导师有时候记不住你的名字,所以考生最好再通过邮件留下自己的学校及姓名提醒导师。如果有机会,考生最好在复试前拜访下导师,这个时候要注意穿着整洁,多聊一些专业方面的问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