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解读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冲刺三重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0:55   跨考教育微博

  相对于2011年,2012年法律硕士(非法学)考试大纲考查内容有较大的变动,一定程度,给考生复习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且法律硕士(非法学)考试侧重于对基础知识的考察和应用。对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广大考生而言,除了政治、英语、两门公共课之外,对专业课中基础课和综合课的考查就显得异常重要了,值此考研冲刺阶段,跨考教育(微博)为法律硕士(非法学)考生奉上冲刺阶段的轻重缓节奏,以期为考生提供意见性的帮助。

  一重奏: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前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既遇路尽头,对于埋首半年的考生来说,或许未必是件好事。不足百天,这一年的奋斗终于到头了,考生很容易形成心理上的放松和松懈,所以更应保持一种高度勤奋中的状态。心态必须要放松,像平时那样正常复习,正常投入到学习中,来迎接最终的大战。须知好的成绩,也是不断积累的成果。最后阶段,由于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因此更显得重要。考生除了整体上要查漏补缺,大体复习上更应该一点带面,触类旁通,结合所学对热点事件,进行知识点的解析,促进对复习阶段知识的消化和吸收。

  二重奏: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法律硕士(非法学)由于与其他专业不同,进入冲刺阶段更应夯实基础。所以考生还需要更加努力,需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加大复习量,进行大量的习题演练,扎实、细致、稳步的推进全面复习,应当树立将书“读薄”的思想,迅速掌握和熟悉的知识点,一定要将大纲熟记、吃透,对基础知识有了较强的驾驭能力,考试才能在作答其它考题时有较大的发挥空间。基础知识的学习,应贯穿考生复习的始终,法律硕士(非法学)由于对基础知识有极强的要求,考生在后考研时代复习,更应“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三重奏: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这是诗歌的意境,也是考生在复习中的现状。只要苦苦的追寻努力,终究有一天你会发你要的那个成就——它,就是灯火阑珊处,就在你的面前。当然,这必须有前面寻他千百度做铺垫,而后才有灯火阑珊处的。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最后阶段更是如此,巩固强化复习,适当地放缓一下复习速度,提高对应的效率,越要想有十足的把握,就必须在大考之前没有放松的时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